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

在各大保险公司都看好了年金险这个大蛋糕,纷纷争抢这个香饽饽,其中一款是年金保险,那么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呢?

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
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

1、年金保险就是指保户一次性或按期缴纳保费,保险公司会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者保险合同期满的一类险种。

2、投保年金保险可以使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人们在年轻时节约闲散资金缴纳保费,年老之后就可以按期领取固定数额的保险金。

3、投保年金保险对于年金购买者来说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因为,保险公司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提取责任准备金,而且保险公司之间的责任准备金储备制度保证,即使投保客户所购买年金的保险公司被合并,合并保险公司仍会为购买者分担年金给付。

4、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按保险合同约定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且给付间隔不超过一年(含一年)的人寿保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年金保险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