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由贸易是什么意思

自由贸易是什么意思?经常在外汇新闻看到这个词语,不懂指的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自由贸易是什么意思
自由贸易是什么意思

1、在考虑到自由贸易对一国内部收入分配的影响时。要累价格趋同理论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证明,在自由贸易下,一国拥有优势的资源,也就是生产出口产品的主要生产要素所获得的报酬将会增加,而一国拥有相对劣势的资源,即用于生产进口产品或与进口产品竞争的产品的主要生产要素的报酬将会下降。在我们的例子中,自由贸易在巴里,资木的价格提高了,在哈尔,劳动力的价格提高了。当然这种提高是以另一种要素的价格的下降为代价的。

2、自由贸易在我们能对每一种生产要素的总的状况的变化下结论之前。还必须考虑到在贸易中发生的商品的变动。例如,在自由贸易条件下,巴里的劳动报酬下降了,但进口产品可可豆的价格也下降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巴里的劳动者对可可豆有很强的消费偏好,则可可豆价格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工资的下降。但无论如何以下一点是无疑的:在决定一种生产要素的状况方面,由于自由贸易所引致的要素收入的变化高于消费品价格变化的影响。

3、赫克斯彻—奥林理论对贸易的解释显然是有限的。它对贸易理论的贡献主要在于它对在决定比较优势方面生产的作用的分析。我们以前的图形分析,可以看作是关于两国生产可能性曲线的形状的理论认识。自由贸易而其他因素确实也影响贸易模式。如一国要素拥有量和不同产品在生产上所运用的不同的要素密度都起着重要作用,赫—奥理论则提供了一种‘为什么是这样’的认识。虽然贸易国之间的要素价格不会绝对的相等,但确实存在着象要素价格趋同理论所指出的那样的‘相等趋势。

以上的就是关于自由贸易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