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角梅怎么养

三角梅的花型非常别致,它的花朵小巧玲珑,每三片苞片聚成一朵三角形的花,所以三角梅又叫三角花。三角梅原本的花色是鲜红,后来经过人工的培育,一株三角梅可以开几种颜色的花朵。那么三角梅怎么养呢

三角梅
三角梅

1、土壤选择。三角梅对土壤要求并不高,但是土壤要以肥沃透气为主。一般养殖三角梅的土壤可以用牛粪、腐叶、沙堆积腐熟后使用,家庭养殖可以用园土加上腐叶和一些沙子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2、浇水方法。三角梅喜欢湿润的环境,因此对水分需求量比较大,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这时候缺水会导致三角梅黄叶干枯落叶等情况,并且还会影响三角梅开花。所以在夏季三角梅花期时每天要浇水2次,早晨主要以喷水为主,旁晚时浇水,三角梅在花谢后可以适当减少浇水,冬季主要看盆土,不干不浇水。

3、施肥方法。三角梅开花多,消耗养分也快,所以三角梅喜肥。在春季,气候变暖后,一般半个月左右施一次氮肥,生长期的时候每周施1次饼肥水,在花期的时候增施磷肥。秋季后减少施肥,冬季时停止施肥。如果在秋末、冬季、初春气温比较低的时候也不要施肥。

4、光照温度。三角梅的适宜生长温度是20~30℃,冬季温度低于5℃容易受到冻害导致落叶。三角梅是一种喜欢光照的花卉植物,在生长季如果光照不足就会导致植株长势不够旺盛,影响开花,光照不足也是三角梅为什么不开花的原因。

5、修剪方法。三角梅一般每年要修剪2次,常会在换盆或者花期过后进行。三角梅在花期结束后,需要对过密枝、徒长枝、枯枝以及病虫枝进行修剪,促发更多新枝。7~8月的时候进行摘心,控制三角梅的生长,促进花芽的形成,这样开花就会旺盛。

以上就是对于三角梅怎么养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