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市场可以被称作全球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就是指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的市场,那么哪些市场可以被称作全球新兴市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哪些市场可以被称作全球新兴市场
哪些市场可以被称作全球新兴市场

1、全球投资市场中。一般以发达市场(DM)和新兴市场(EM)来划分。以明晟MSCI指数为例,该指数体系中包含有发达市场指数和新兴市场指数。发达市场包括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和加拿大等23个市场。而新兴市场,则包括中国、韩国、中国台湾、印度和巴西等24个市场。

2、上图列举了市值最大的五个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从中可以看出,总体上来看,新兴市场的市值规模还是比较小的,和发达市场不在一个级别上。

3、当然。这其中有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的A股,没有别包括在MSCI全球指数中(慢慢正在开放,称为入摩)。背后的原因,是人民币不可跨境流通,因此老外投资者无法投资A股。

4、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慢慢开放。A股在新兴市场,和全球股票指数中的比重会越来越大。说不定在10年以后,在中国带领下的新兴市场市值规模,可以和发达市场相抗衡。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市场可以被称作全球新兴市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