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年青怎么养

万年青是被子植物门百合科下的一个属,该属物种多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该属的主要特征是:根具许多纤维根,并密生白色绵毛;叶为基生并且排成两列套迭成簇;花为肉质穗状花序并于叶腋抽出;花冠常为呈白色并高脚碟状或漏斗状;果实为具单颗种子的浆果球形。那么网友们知道万年青怎么养吗?

万年青
万年青

1、土壤合适。养护万年青需要肥沃疏松的土壤,如果是自己配制的话,可以用腐殖土、腐叶土、田园土加上炉渣灰、厩肥等混合制作。要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土壤PH值以微偏酸为宜。

2、适量浇水。万年青喜欢比较湿润的环境,平时浇水的时候要保持盆土的湿润,但不能积水,否则会烂根的。一般来说,在春秋两季2~3天浇一次水,夏季一天一次,而冬季一周一次。但浇水量和频率都要以实际情况为准,要等到盆土开始发干的时候浇水。

3、光照适宜。万年青喜阴,所以不能长时间的接受阳光的直射,在平时养护的时候,可以将它放在半荫蔽的环境中,有适量的散射光就能够正常生长了。在冬天的时候,光照比较弱,散射光可能不足,此时就需要给它充足的日照,将其放在室内向阳的地方为宜。

4、把控温度。最适合万年青生长的温度在20~30℃之间,夏天温度太高的话,会导致万年青发蔫没有精神。而冬天温度也不能太低,如果气温低于7℃就会明显的影响生长了,最好能在10℃以上的室温中过冬。

5、合理施肥。春天是万年青的生长旺季,一般是每半个月施加一次稀薄的复合肥,以氮磷钾肥为主。充足的肥料能够促进枝芽分化,让万年青长得更好。但一定不能施肥过量导致烧根,也不要将肥水溅到叶片上,导致灼伤叶片。

以上就是对于万年青怎么养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