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均线选股技巧有哪些

均线战法入门与技巧:均线选股技巧有哪些?下面内容为您介绍。

均线选股技巧有哪些
均线选股技巧有哪些

1、均线战法分为三部分来讲解。第一部分讲解一些基本概念,第二部分讲解均线的一些基本运用,第三部分讲解均线最佳买点。

2、基本概念。定义,对过去某个时间段的收盘价相加然后除以对应的天数得到对应均线的一个数值,然后类推形成的点连线就成了对应的均线。比如20日均线,是将过去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相加然后除以20,就得到一个值;再以昨日向前倒推20个交易日,同样的方法计算出另外一个值,以此类推,将这些值连接起来,就形成了20日均线。

3、意义。均线的意义在于均线反应的是一段时期内投资者买入股票的平均成本。从这一点我们知道:长期均线比短期均线更有效。短期均线用作短期买卖参考,长期均线用作长线买卖参考。

4、均线买卖法则。买进法则,移动平均线从下降转为水平,并且向上移动,而收盘价从平均价的下方向上方移动与平均线相交,并超越平均线时,形成一个买进的信号。

5、收盘价在平均线上方变动,虽然出现回跌,但并没有跌破平均线,又回头上升,这时也是一个买进信号。

6、收盘价在平均线上方运动,突然暴跌,距离平均线很远,这是超卖现象,收盘价可能回升,这是一个买进信号。

7、收盘价曾一度跌至平均线下方,但平均线保持上升势头,这时也是买入的信号。

8、卖出法则。股价在平均线上方运动,并呈现上升趋势,离平均线越来越远,表明近期内买入者都已获利,随后会有获利回吐,这时是卖出信号。

9、收盘价在平均线下方移动,反弹时没能涨破平均线,而且平均线正趋于下降,这是卖出信号。

10、股价在平均线附近徘徊,而平均线正呈明显的下降趋势,这时也是卖出时机。

11、移动平均线由向上逐渐转为水平,并且呈下降趋势,而股价从平均价的上方与平均线相交之后跌至平均线下方,说明价格会出现较长时间的下跌,为卖出信号。

12、均线选股技巧。一阳穿三线,当股价经过一段时间横盘整理,均线系统趋向闭合,到达时间共振点,一根K线穿头破脚一举攻破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的阻力,同时MACD形成金叉,这往往是主力开始拉升的信号。注意:其后走势一般分三种。

13、一路轧空连续向上,成交量不断放大,及时跟进。

14、上冲遇到阻力回落整理,在未来走势中只要收盘不破此K线的开盘价继续持股;

15、骗线,上冲后回落向下调整,如果跌破此K线开盘价立即止损。

16、一箭穿心涨停板。

17、5日MA,10日MA,30日MA相交在一点时,当日股价以涨停板上穿交叉点,收市价高于交叉点价格,成交量有效放大。

18、操作要点。均价线(MA)表示市场的成本价格线。

19、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交叉在一点,表示市场30日内交易者的投资成本达到一致,并且30日以前的市场参与者都已经获利。在此种赚钱效应的作用下,必然推动市场参与者热情增加,股价上涨。

20、均线多头排列。“均线多头排列”选股,中大阳K线是加速的信号,可以在第一根中大阳K线后的第1、2天的调整K线之中介入!均线多头排列,代表的是强烈的多头力量进攻,这是我们做股票梦寐以求的最强攻击状态。

21、“均线多头排列”选牛股之1图中(1)处,第一个涨停板,将该股带向了多头最强的攻击状态——均线多头排列,利用均线多头排列选股,可以让我们快速骑上短线飙升黑马股。目前很多软件都有这个选股功能,大家可以利用这个智能选股去挑选自己喜爱的个股。

22、需要注意的是(1)提防董监低持股的个股;(2)大势不好,个股位置、形态、均线、分时再好也不买!---这时候的最佳策略就是远离股市,这是宏观看市的必然要求;(3)均线没有走好不买(长、中、短期均线不呈现多头排列不买)---必须要求上升通道。

23、20日均线选股法。20日均线的趋势研判仍为上升代表中短期趋势向上,下行则表示趋势向下,所以在使用20日均线来分析走势时,还可以用其来判断市场的支撑或压力的位置,但同时一定要关注20日均线作为支撑或压力的有效性,否则将导致错误性止损。

24、六线顺上牛股买入法。操作要点:将移动平均线设置为六条。设置小周期均线三条,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称之为小三线,关注股价的短期趋势。设置大级别均线三条,60日均线,120日均线,240均线。关注股价的长期趋势。

25、当六条移动平均线形成多头排列。(5日均线在最上方,10日均线,20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240日均线在最下方)称之为六线顺上,代表股价走势极强)。

以上的就是关于均线选股技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