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成立慈善基金

看电视剧的一些富豪办一所慈善基金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究竟慈善基金会怎么成立的?

如何成立慈善基金
如何成立慈善基金

1、设立基金会的程序如下。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全部有效的申请材料;

2、登记管理机关审查后,准予登记的,申请人在网上履行设立登记的填报程序后,发给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3、基金会登记后。应在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申请刻制印章;在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在税务部门办理税务登记,在银行开立银行账户,并报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4、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九条申请设立基金会,申请人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

5、申请书。

6、章程草案。

7、验资证明和住所证明。

8、理事名单、身份证明以及拟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简历。

9、业务主管单位同意设立的文件。

10、第十一条。登记管理机关应当自收到本条例第九条所列全部有效文件之日起60日内,作出准予或者不予登记的决定。准予登记的,发给《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不予登记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

11、基金会设立登记的事项包括。名称、住所、类型、宗旨、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原始基金数额和法定代表人。

以上的就是关于如何成立慈善基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