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资房地产有什么风险

房地产属于固定资产,很多投资者认为没风险,其实投资都伴随风险的,那么投资房地产有什么风险呢?

投资房地产有什么风险
投资房地产有什么风险

1、市场竞争风险。是指由于房地产市场上同类楼盘供给过多,市场营销竞争激烈,最终给房地产投资者带来的推广成本的提高或楼盘滞销的风险。

2、购买力风险。是指由于物价总水平的上升使得人们的购买力下降。在收入水平一定及购买力水平普遍下降的情况下,人们会降低对房地产商品的消费需求,这样导致房地产投资者的出售或出租收入减少,从而使其遭受一定的损失。

3、流动性和变现性风险。由于房地产是固定在土地上的,其交易的完成只能是所有权或是使用权的转移,而其实体是不能移动的。房地产投资者在急需现金的时候却无法将手中的房地产尽快脱手,即使脱手也难达到合理的价格,从而大大影响其投资收益。

4、利率风险。是指利率的变化给房地产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性。贷款利率上升,会直接增加投资者的开发成本,加重其债务负担。

5、财务风险。是指由于房地产投资主体财务状况恶化而使房地产投资者面临着不能按期或无法收回其投资报酬的可能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投资房地产有什么风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