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分红与持有时间有关系吗

基金投资是很多理财朋友的选择,到了一定的时间,基金是可以实行分红的,那么基金分红与持有时间有关系吗?

基金分红与持有时间有关系吗
基金分红与持有时间有关系吗

1、投资者是否参与本次分红,与基金的登记日相关。即投资者在基金公司规定的分红权益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该基金份额,则可享受其分红,反之,在基金登记日收盘时,不持有该基金,或者在登记日收盘之后,买该基金,则不享受此次分红,因此,基金分红与持有时间有关。

2、在进行基金分红时。不需要交纳手续费用,同时,在卖出基金时,也不需要像卖出股票那样,收取个人所得税。

3、基金在分红一般采取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这两种方式。中现金分红是指基金公司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者;红利再投是指基金进行分红时,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按当天基金的净值折算成基金份额,再派发给投资者,分红之后,投资者的总资产不会发生改变,其基金净值会根据分红作出相应地下调。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金分红与持有时间有关系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