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的综合国力排多少

尽管印度因落后的基础设施、众多的贫穷人口和阶级歧视等问题经常被国内媒体诟病,但是印度飞快的经济增速不容忽视,目前印度的综合国力位列全球第九位,特别是在军事和科技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接下来,从几个主要影响综合国力的因素进行分析。

印度的综合国力排多少
印度的综合国力排多少

1、印度经济体量庞大,曾超英国。十年前,中国的GDP总量大概是处在世界第六位,印度是处在世界十四位。十年后的今天,中国排在世界第二,印度跑到了第六。2016年,中国GDP为11.4万亿美元,而印度GDP为2.25万亿美元,也是印度经济首超英国那一年。

2、印度服务业成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印度经济之所以发展那么快是因为服务业占比高,大约接近50%。相对其他产业来说,推动经济的增长更为明显。这与一般国家的发展轨迹很不一样,通常是从第一产业到第二产业,再到第三产业的过程,而印度是在美国当年的“去工业化”浪潮中,直接从农耕文明跳到了服务业。因此,现在的印度在信息服务业上非常发达,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技术外包国家。不过,却造成印度农业和工业相对落后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经济的健康发展,现在印度很多工业产品都需要向国外进口。

3、印度军事实力位列世界第四位。再来说说印度的军事实力,从2017全球军力排名情况来看,美国军力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和中国,印度排在第四位。目前印度拥有大约140万现役军人,包括陆军、海军和空军三大军种,这也让它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国家之一。在印度三军中,陆军为老大,包括3个装甲师和10个山地师,拥有大约4000辆主战坦克、2000辆装甲运兵车、4300门火炮和200架轻型直升机。

4、印度拥有两艘航空母舰,海军力量庞大。不得不提的还有印度的海军,印度是世界上少数拥有核潜艇的国家,还“号称”拥有两艘航空母舰,还拥有5艘驱逐舰、19艘护卫舰及19艘潜艇,其它各类舰艇一百多艘,海军力量可谓十分强大。

5、印度是世界上进口最多武器的国家。事实上,印度的精良武器绝大都是进口的,像美国、俄罗斯和以色列都是它主要的军售国家,因此印度的武器装备五花八门,如同杂货铺,经常被笑称为“联合国军”。除了军工自主创新能力差外,印度军队还有武器装备发展慢和部队学习能力低下等问题,屡屡发生的战机试飞坠毁就是最好的印证。

6、印度的信息技术和工业设计相当发达。最后再来提一下印度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球创新指数(GII)排行榜上,印度的排名继续连续第二年上升,从66上升至60,当然功劳自然是属于信息技术和工业设计。印度的工业设计占了世界的三分一,欧美国家的很多高科技产品,比如智能手机、汽车零部件、飞机零部件,都是发包给印度团队,让印度人去设计。

印度的综合国力到底排第几?按照印度政府的说法,他们已经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了,未来还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