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短期贷款期限是几年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从一些财经资讯中听到短期贷款这一名词。很多非经济学专业的朋友不懂短期贷款期限是几年。今天就详细借号介绍一下有关内容,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短期贷款,短期贷款期限是几年
短期贷款,短期贷款期限是几年

1、目前,贷款市场上的贷款期限分为三个时间段。分别是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和长期贷款。一般来说,短期贷款期限是1年以内。也就是说,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贷款被统一称为短期贷款。大家最为常见的房贷、车贷等贷款时间大多在1年以上,属于中期贷款或者中长期贷款。近几年来,十分流行的小额贷款基本都是短期贷款。

2、因为短期贷款的贷款期限普遍在1年以内。所有贷款额度基本都不是很高,个人短期贷款一般都不会超过10万元。目前,网上的短期贷款申请起来最为方便,一般可以在当天下款,不过利息普遍较高。

3、由于短期贷款期限是1年以内。因此在申请短期贷款时会发现,很多金融机构会用月利率和日利率来代替大家最常听说的年利率。相关利率换算公式为:

4、年利率=月利率×12。

5、年利率=日利率×365。

6、月利率=日利率×30。

7、在申请短期贷款时。如果碰到月利率和日利率的情况,可以使用上述公式来进行换算,以判断贷款利率的高低。假如换算后的年利率在36%以上,那么这种短期贷款就属于高利贷了,大家要格外小心。

总的来说,贷款期限1年就是判断期限是否为短期的标志,只要期限在1年以内或者12个月以内,就必然是短期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