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每股净资产高还是低好

每股净资产是指股东权益与总股数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每股净资产=股东权益总额/股本总股数。那么网友们知道每股净资产高还是低好吗?

每股净资产
每股净资产

1、每股净资产是基本面选股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的一个指标,它是从净资产上衍生而出的一个概念,决定着上市公司的经营实力,决定着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每股股票所包含的净资产就对股价起决定性的影响。

2、每股净资产高的股票好,甚至是越高越好。每股净资产值反映了每股股票代表的公司净资产价值,为支撑股票市场价格的重要基础。每股净资产值越大,表明公司每股股票代表的财富越雄厚,通常创造利润的能力和抵御外来因素影响的能力越强。如在公司性质相同、股票市价相近的条件下,某一公司股票的每股净资产越高,则公司发展潜力与其股票的投资价值越大,投资者所承担的投资风险越小。

3、股票的净资产是上市公司每股股票所包含的实际资产的数量,它标志着上市公司的经济实力,因为任何一个企业的经营都是以其净资产数量为依据的。如果一个企业负债过多而实际拥有的净资产较少,它意味着其经营成果的绝大部分都将用来还债;如负债过多出现资不抵债的现象,企业将会面临着破产的危险。

以上就是对于每股净资产高还是低好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