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保险有哪些

房屋保险属家庭财产保险范畴,主要保障火灾、爆炸、雷击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损失。那么网友们知道房屋保险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屋保险
房屋保险

1、普通房屋财产保险:普通房屋财产保险是采取交纳保险费的方式,保险期限为一年,从保险人签发保单零时起,到保险期满24小时止。没有特殊原因,中途不得退保。保险期满后,所交纳的保险费不退还,继续保险需要重新办理保险手续。

2、到期还本型房屋财产保险:它的承保范围和保险责任与普房屋财险相同。到期还本型家庭财产保险具有灾害补偿和储蓄的双重性质。投保时,投保人交纳固定的保险储金,储金的利息转作保费,保险期满时,无论在保险期内是否发生赔付,保险储金均返还投保人。

3、利率联动型房屋财产保险:随着物价指数的上涨和央行不断升息,人们对保险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利率联动型房屋财产保险应运而生。投保此类险种除拥有相应的保障责任外,如遇银行利率调整,随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同步、同幅调整,分段计息,无论是否发生保险赔偿,期满均可获得本金和收益。

4、定值保险:房屋的保险金额是按投保时双方约定的保险估价来确定的,不因房屋的市场价值的涨跌而增减。若房屋遭受意外损坏,全部损失按保险金额的全额赔偿;若只有部分损失,则按保险金额乘以损失成数赔偿。

5、不定值保险:在这种保险中,保险合同上不约定保险标的实际价格,只列明合同上的保险金额作为高赔偿金额,被保险的房屋发生意外损坏时按照市价来计算赔偿。

以上就是对于房屋保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