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安树怎么养

平安树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植物,平时养一盆在家里,让家里一年四季常青,摆在书桌或者客厅都非常的好。那么平安树怎么养呢?

平安树怎么养
平安树怎么养

1、光照。平安树喜欢阳光充足的养护环境,尤其是冬季,一定要全日光晒着,光照不足的话,平安树的叶子就容易失绿,夏季的光照过强,需要适当遮阳,避免植株的叶子被晒伤即可。

2、温度。最适合平安树的生长温度在20-30℃,冬季要将盆栽搬到室内养护,并且保证养护温度不低于5℃,不然平安树的叶子就容易发黄、掉落,温度过低平安树甚至会冻死。

3、浇水。平安树对水分的需求不高,一定要严格遵循“见干见湿”的浇水原则,每次等栽种平安树的土壤接近干透再浇,以免浇水太勤造成植株烂根,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勤喷水增湿。

4、施肥。平安树对肥水有一定的需求,在植株的生长旺季,可以每隔半个月追施一次复合肥或是矾肥水,入秋后追施2次磷钾肥,提高植株的抗冻性,促其安全越冬,冬季温度低一定不能施肥。

5、病虫害。平安树容易招惹卷叶虫、蚜虫,针对这两种害虫,可以准备苦楝树的叶子,将其放入清水中煮沸,晾凉后取其上清液,将其装入喷壶中向植株叶面喷施,杀灭害虫。

关于平安树怎么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