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融资策略

企业融资听得多,是一种资金的筹集,促进企业持续发展,那么什么是融资策略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分析。

什么是融资策略
什么是融资策略

1、融资策略是指企业为了有效地支持投资所采取的融资组合,融资战略选择不仅直接影响企业的获利能力,而且还影响企业的偿债能力和财务风险。融资策略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2、激进型融资策略。采用这种策略,公司的全部长期资产和一部分长期性流动资产由长期资金融通;另一部分长期性流动资产和全部临时性流动资产由短期资金融通。

3、适中型融资策略。指对流动性资产,用短期融资的方式来筹措资金。对长期性资产,包括长期性流动资产和固定资产,均用长期融资的方式来筹措资金,以使资产使用周期和负债的到期日相互配合。

4、保守型融资策略。采用这种策略,公司不但以长期资金来融通长期流动性资产和固定资产,而且还以长期资金满足由于季节性或循环性波动而产生的部分或全部临时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求。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融资策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