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保险人不是车主拒赔吗

为了安全保障,所有的车主买了新车第一时间就是购买车险的,那么到理赔时被保险人不是车主拒赔吗?下面接着看分析。

被保险人不是车主拒赔吗
被保险人不是车主拒赔吗

1、保单和车主名不一致可能对理赔有影响。不排除出现被保险人不是车主而拒赔的情况。当然大部分保险公司是根据保单上车架号是否与车辆保单上的一致,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保单和车主名字最好保持一致。

2、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经有20多个省市已经实施车险缴费实名制,例如河北2019年11月30日起正式实施车险缴费实名制,届时在河北省内投保的个人或企事业单位,缴纳车险时需要实名验证,简单来说就是买车险谁缴费。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规范车险销售行为,进一步保护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3、个人可选择本人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方式,如果是企业单位可以选择企业账户转账或银行票据支付保费。如果在缴费过程中银行卡与车主身份证不一致或者用现金缴费时,需要到保险网点进行录像,确认本人是否有购险意愿。对于本人没有时间办理的,可以由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代办,需提供代办人与车主的关系证明(如户口本、结婚证等)。

4、家庭自用、企业单位用车(企事业机关、网约车公司、个体工商户、汽车租赁和旅游大巴车辆等)在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时需要实名缴费。

5、其实很多车主不知道车险第一受益人在哪看,往往车辆出险时受益人不是自己。其实在购买车险时候,备注栏写明了第一受益人是谁,如果是某某金融公司,那说明你的车是贷款购买的,在款项还清后一定办理车辆解押手续,否则车辆再次出现时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6、如果是异地出险的。第一时间报给保险公司或警察,最好保留相关证据,这是因为保险公司或交警很难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一些简单责任案件(撞树撞墙,或撞护栏)的出险,投保人可以通过手机或相机牌照保留证据,作为后期理赔的依据

以上的就是关于被保险人不是车主拒赔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