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价值评估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企业价值即指企业本身的价值,是企业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价值资产的市场评价。那么网友们知道企业价值评估的方法主要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企业价值评估
企业价值评估

1、资产价值评估法。资产价值评估法是利用企业现存的财务报表记录,对企业资产进行分项评估,然后加总的一种静态评估方式,主要有账面价值法和重置成本法。

2、现金流量贴现法。现金流量贴现法又称拉巴鲍特模型法,是在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和风险的情况下,将发生在不同时点的现金流量按既定的贴现率统一折算为现值再加总求得目标企业价值的方法。

3、市场比较法。市场比较法是基于类似资产应该具有类似价格的理论推断,其理论依据是“替代原则”。市场法实质就是在市场上找出一个或几个与被评估企业相同或近似的参照企业,在分析、比较两者之间重要指标的基础上,修正、调整企业的市场价值,最后确定被评估企业的价值。运用市场法的评估重点是选择可比企业和确定可比指标。

4、期权价值评估法。在某给定日期或固定价格购进或权价值来源于本础资产的价值超卖出期权才有收Scholes模型。期权价值评估法下,利用期权定价模型可以确定并购中隐含的期权价值,然后将其加入到按传统方法计算的静态净现值中,即为目标企业的价值。

以上就是对于企业价值评估的方法主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