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分红赚了还是亏了

在人们的一般印象中,分红代表着盈利。基金产品也会存在分红的情况,不过基金分红之后,往往会伴随着基金净值下跌的情况,于是很多投资者不禁疑惑,究竟基金分红赚了还是亏了呢?

基金分红赚了还是亏了
基金分红赚了还是亏了

1、基金分红从投资者短期所持有的基金资产来说,基金分红是中性的,既不亏也没赚。因为分红是从基金净值中拿出一部分,本质上是左手倒右手,只是将分红资产挪动了一下存放位置而已。所以不论分红与否,投资者持有的资产总额是不变的,所以既不亏也没赚。

2、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基金分红并不是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而分红只不过是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而已。

3、对于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如果想实现收益,通过赎回一部分基金单位同样可以达到现金分红的效果;因此,基金分红与否以及分红次数的多寡并不会对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产生明显的影响。

4、至于封闭式基金,由于基金单位价格与基金净值常常是不一样的,因此要想通过卖出基金单位来实现基金收益,有时候是不可行的。在这种情况下,基金分红就成为实现基金收益惟一可靠的方式。投资者在选择封闭式基金时,应更多地考虑分红的因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基金分红赚了还是亏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