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价策略有哪些

定价策略,市场营销组合中一个十分关键的组成部分。价格通常是影响交易成败的重要因素,同时又是市场营销组合中最难以确定的因素。那么定价策略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定价策略
定价策略

1、折扣定价是指对基本价格作出一定的让步,直接或间接降低价格,以争取顾客,扩大销量。其中,直接折扣的形式有数量折扣、现金折扣、功能折扣、季节折扣,间接折扣的形式有回扣和津贴。

2、心理定价策略就是企业在制定产品价格时,运用心理学的原理,根据不同类型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来制定价格,它是定价的科学和艺术的结合。

3、差别定价是指企业用两种或多种价格销售一个产品或一项服务,尽管价格差异并不是以成本差异为基础得出的。

4、所谓地区性定价战略,就是企业要决定:对于卖给不同地区(包括当地和外地不同地区)顾客的某种产品,是分别制定不同的价格,还是制定相同的价格。

5、组合定价是处理企业各产品价格关系的策略。当一种产品属于企业产品组合的一部分时,其定价目标是整个产品组合的利润最大化,而非单个产品项目的利润最大化。

常用方法包括产品线定价法、选购配件定价法、附属品定价法、二部定价法、副产品定价法和产品捆绑定价法等。

6、新产品定价是企业定价的一个重要方面。新产品定价合理与否,不仅关系到新产品能否顺利地进入市场、占领市场、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关系到产品本身的命运和企业的前途。

以上就是对于定价策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