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兰怎么养爆盆快

虎皮兰最大的特点是能净化空气,虎皮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特别是对于甲醛的能力超强,在新装修的房屋中实用性尤为明显,那么虎皮兰怎么养爆盆快呢?

虎皮兰怎么养爆盆快
虎皮兰怎么养爆盆快

1、适量光照:盆栽虎尾兰不宜长时间处阴暗处,要常常给予散射光,否则叶子会发暗,缺乏生机。但也不可突然移至阳光下,应先在光线暗处适应。它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良好,除盛夏须避免烈日直射外,其它季节均应多接受阳光;若放置在室内光线太暗处时间过长,叶子会发暗,缺乏生机。如长期摆放于室内,不宜突然直接移至阳光下,应先移在光线较好处,让其有个适应过程后再见阳光,以免叶片被灼伤。

2、土壤和介质:特虎皮兰盆栽可用腐叶土和园土等量混合并加少量腐熟基肥作为基质。虎皮兰土质需求疏松,需要透气性,所以在为虎皮兰配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2/3的腐叶,外加1/3的园土,切记土一定要疏松透气,加一些河沙进去即可。

3、浇水要适量:掌握宁干勿湿的原则。平时用清水擦洗叶面灰尘,保持叶片清洁光亮。春季根颈处萌发新植株时要适当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夏季高温季节也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秋末后应控制浇水量,盆土保持相对干燥,以增强抗寒力。它对肥料要求不高,生长季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以保证叶片苍翠肥厚。

4、春秋适当给肥料:虎尾兰的生长期比较需要肥料,其它时期没有什么要求。虎尾兰对肥料无很大要求,但在生长期若能10到15天浇一次稀薄饼肥水,则可生长得更好。

5、温度:虎皮兰对温度的要求颇高,它的适宜生长温度为20一30℃,在冬天是最低不要低于10℃,所以一定要注意,特别是在北方地区。

6、换盆:虎皮兰是多年生植物,一般来说每两年就要给它换一次盆,在换盆的时候要注意在新土中加入养分,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营养供应。

7、分株繁殖:虎皮兰是根发植物,一般来说只需要种上几株,一年之后,就能收获满盆,在种植时,要先将一部分土垫在盆的下面,然后从盆的一侧开始种植,均匀的种植在盆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虎皮兰怎么养爆盆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