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养花生小飞虫如何用简单方法去除

室内种点花草可以改善居住环境,心情也特别舒服,那么室内养花生小飞虫如何用简单方法去除呢?

室内养花生小飞虫如何用简单方法去除
室内养花生小飞虫如何用简单方法去除

1、小飞虫的来源是在花土长期潮湿下滋生的,可尝试在花土表面覆盖一层沙子或者珍珠岩什么的。

2、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3、购买杀飞虫之类的药剂,连续喷施2-3次。

4、烟草液:烟草含有烟碱,对蚜虫、红蜘蛛、蚂蚁等有很强的触杀作用,也具有熏蒸和胃毒作用。

5、取烟草末或烟丝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时后过滤,滤液再加入2%的肥皂水500克,喷于有虫患的叶面;也可不加肥皂水直接将滤液喷于盆土及盆底周围,可杀土壤中害虫。

6、大蒜液: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头30克,捣烂后加水500克,搅匀过滤,取滤液喷洒叶面,每天1次,连喷3~4次,也可以用毛笔或牙刷把蒜液直接涂在上面。把大蒜捣碎洒于盆土中,还可杀死蚯蚓、蚂蚁和线虫。

7、大葱液:取大葱50克捣成泥状,加水50克,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施,一天多次,连喷3~4天,可治蚜虫等软体害虫及白粉病。

8、生姜液: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以上的就是关于室内养花生小飞虫如何用简单方法去除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