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钱串子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钱串子也叫金钱树,是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于非洲热带草原。现世界各地都有养殖,是一种常见于客厅、大堂或者会议室的观叶盆栽。素有招财进宝、荣华富贵的美好寓意,是一种非常有名的风水植物,那么钱串子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钱串子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钱串子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1、首先是选择土壤,金钱树对土壤的要求比较高,不仅要求土壤肥沃、排水良好,还要求土壤里要富含有机物质、带微酸性。这样我们可以选用粗沙、泥炭、湿煤渣和少量泥土混合配置盆栽土。养殖时要将土壤的pH值控制在6~6.5之间。还有注意在种植金钱树时不要将植株埋得太深。

2、其次是注意浇水,金钱树是热带植物,所以对水分要求不多,比较耐旱。但在夏季温度过高时,还要适时浇水。其余季节则要控制浇水。可以采用向叶面喷水代替直接浇水。

3、再来是注意环境温度,金钱树最适合养殖在20~32℃之间,金钱树也喜光,植株在阳光充足的环境才能更好生长,但还是要避免强光直射植株,否则植株容易干枯和发黄。

4、最后是确定施肥量,金钱树对养分的需求比较大,为了让植株更好生长,所以要保证每个月能施两次肥。

关于钱串子的养殖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