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萝应该怎么养

绿萝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绿色植物,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养一盆,既能给家里增添绿色,让家里更清新自然,也可以给自己生活增添乐趣,那么绿萝应该怎么养呢?

绿萝应该怎么养
绿萝应该怎么养

1、晒晒更容易爆盆:绿萝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但不能接受阳光暴晒,很多人可能会把绿萝放在阴凉的地方养护,绿萝可能长的也还不错,但,其实把绿萝放在阳光下接受阳光的散射,在中午的时候给绿萝遮一下荫,绿萝反而能够生长的更好,还容易就爆盆。

2、喷水:在养殖绿萝的时候给绿萝好好浇水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的季节土干了就可以浇水了,但夏季要稍微多浇一点水,浇水浇多了容易让绿萝烂根,不要浇水浇太多。但可以往绿萝的叶片上多喷洒点水,这样可以让绿萝的叶片保持干净,不让叶片上有灰尘,让绿萝可以顺畅的吸收。

3、换盆给绿萝充足的生长空间:绿萝的生长也要注意给它换盆,如果长的足够大了,一直不换盆,容易让绿萝的根系没有地方延伸,所以给绿萝换个盆,可以然绿萝更好的生长,更容易爆盆,在换盆的时候还要注意,如果是绿萝根系上有烂根、老根可以用剪刀剪掉,根系上的土块要打散。

4、让绿萝接受雷雨淋:如果是家里下雨的时候,可以把绿萝搬到外面,让绿萝接受雷雨淋雨,因为雨水中含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可以促进绿萝生长。要注意的是,接受雨淋的时候不要时间太长了,如果时间太长,如果造成盆里积水,对绿萝不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绿萝应该怎么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