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危机是什么意思

经济危机在我们生活中出现地不少,因为它的每次变动都会引起全世界秩序重构,资金重构。那么经济危机是什么意思呢?

经济危机是什么意思
经济危机是什么意思

1、经济危机是指一种发生在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中的危机,这个危机往往是因为产品大量积压,生产锐减,企业倒闭而引起的。它的形成主要是这些因素的影响:经济政策错误;原材料紧张,尤其是原油危机;自然灾害;全球化的后果;金融政策错误。因此,我们能从中看出经济危机实质上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供需关系破裂。

2、在社会的发展中,随着分工的逐步运行,商品生产,每个企业都成为社会化大生产这个复杂体系中的一个环节。它在客观上是服务于整个社会,满足社会需要、应受社会调节的。那么对于工厂来说,它们生产的唯一目的,生产的扩大或缩小,不是取决于生产和社会需要即社会地发展了的人的需要之间的关系,而是取决于利润以及这个利润和所使用的资本之比,即一定水平的利润率。

3、因此,若是这些关系开始失衡,恶性竞价开始运作,那么经济危机就逐步开始了。

关于经济危机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