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瓶器有什么品种

打开一瓶美酒的过程是美酒体验的重要一环,而合适的开瓶器能帮助我们轻松从容地完成这一步。不过市面上的开瓶器种类丰富多样,那么开瓶器有什么品种呢?

开瓶器有什么品种
开瓶器有什么品种

1、T形开瓶器:T形开瓶器是最原始、最传统的开瓶工具之一,由1个手柄和1个螺旋钻组成,结构非常简单。使用T形开瓶器时,只需要把螺旋钻旋入软木塞,然后通过拉拔手柄即可提起软木塞。这种开瓶器虽然操作简便,但比较费力。

2、海马刀开瓶器:海马刀是侍酒工作人员常备的开瓶工具,享有“侍者之友”的美誉。它由螺旋钻、切割刀、手柄以及带有一级或两级卡位的活动臂组成,造型神似海马,体积小,非常方便携带,是葡萄酒爱好者的必备良品。

3、Ah-So开瓶器:Ah-So开瓶器又名“老酒开瓶器”,通常用于开启老年份葡萄酒。它的构造十分简单,由两个长短不一的铁片组成。

4、蝶形开瓶器:蝶形开瓶器是根据物理学的杠杆原理设计而来的,由1个螺旋钻和两个带齿轮的杠杆组成,活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5、兔耳开瓶器:兔耳开瓶器主要由两个酷似兔子长耳朵的手柄和1个可上下提拉的活动臂构成,操作便捷高效,但价格比较高,且体积比较大,不方便随身携带。

关于开瓶器有什么品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