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投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

央企和国企都是具备政府背景的企业,其中,央企一般归国资委直接管理,而国企则是归国家各级政府管理。那么国投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呢?

国投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
国投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

1、国投公司全称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和国资委共同成立,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

2、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成立于1995年5月5日。国投注册资本338亿元,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4941亿元,管理金融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员工近4万人。2017年集团完成合并收入1013亿元,利润182亿元。

3、2003年“二次创业”以来,利润总额连续14年年均增长25%以上,连续13年在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中荣获A级,连续四个任期获得业绩优秀企业。国投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独特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国投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