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吗

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做些面包、蛋糕、松饼等食物,而面粉是我们必须要用到的原材料,但是我们在市场上挑选面粉时,会发现有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之前一直搞不清楚它们的差别,那么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吗?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吗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吗

1、做蛋糕不一定要用低筋面粉,这个完全取决于你要做什么种类的蛋糕,不同的面粉做出来的蛋糕的口感是不一样的。比如戚风,天使之类的要求口感松软的蛋糕一定要用低粉。一些蛋糕需要有弹牙的口感反倒需要高粉,比如布朗尼。

2、在西点配方里会特别注明需要哪种面粉,一般可以用中筋面粉代替高筋面粉或者低筋面粉而不会有明显差别。如果你想做蛋糕又买不到低筋粉的话,建议你用高筋面粉或中筋面粉再加入玉米淀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混合比例:中筋粉(普通面粉):玉米淀粉=4:1。

3、高筋面粉粘力大,弹性好,硬度要大一些。要是你用高筋面粉做,做出来的蛋糕不会膨胀,因为它粘度太大了,面与面之间沾的很紧密,不会像现在吃到的蛋糕那种送送软软的。做蛋糕可以用低筋面粉或者玉米淀粉,拷出来的蛋糕就会比较蓬松。

关于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