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秋战国时期有几个国

在战国时期,除了耳熟能详的战国七雄之外,还有一些中小型的国家和少数部族分布在这片土地上。那么春秋战国时期有几个国呢?

春秋战国时期有几个国
春秋战国时期有几个国

1、春秋战国其实是两个时期,春秋时期是指公元前770年-公元前476年,战国时期是指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年。春秋战国时期是一个大分裂时期,各国为争夺领土一直混战不休。

2、在春秋战国时期的一百多个国家中,比较强大的有十几个国家,例如齐国、晋国、楚国、秦国、鲁国、卫国、燕国、宋国等等。强大的国家都想成为霸主,这就导致了春秋战国时期战争不断的局面,最终形成了战国七雄的格局。

3、战国七雄的七个国家分别是:齐国、楚国、燕国、韩国、赵国、魏国、秦国。除了战国七雄之外,还有越国、巴国、蜀国、鲁国等一些大国,还有郑国、卫国、费国等小国,但是他们的实力远远比不上战国七雄,最终这些国家都被七雄所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秋战国时期有几个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