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涤纶面料的优缺点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用的服装面料有不同的种类,涤纶面料是最常用的一种,那么涤纶面料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涤纶面料的优缺点有哪些
涤纶面料的优缺点有哪些

1、涤纶面料的优点有坚牢耐用、抗皱免烫、不变形、热塑性强、不怕霉菌,不怕虫蛀。缺点是吸湿性较差,夏季穿着有闷热感,同时冬季易带静电、影响舒适性。

2、涤纶面料的弹性超强。弹性接近羊毛,当伸长5%~6%时,几乎可以完全恢复,将涤纶面料反复揉搓,很快就能恢复原形,且不留下皱褶,弹性模数为22~141cN/dtex,比锦纶高2~3倍,这是其它面料无法比及的。涤纶面料的耐热性很好,可塑性极强。

3、涤纶面料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容易变形变皱。在家居中沙发、餐椅等这些地方都比较适用。织物表面润滑,光泽较强,断裂强度高,透气性好,常用作夏季面料。

4、涤纶面料吸湿性较差。染色性差,因涤纶分子链上没有特定的染色基因,并且极性较小,因此染色较为困难,易染性较差,染料分子不易进入纤维,但染色之后的色牢度很好,不容易褪色。

5、涤纶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涤纶的大类品种有短纤维、拉伸丝、变形丝、装饰用长丝、工业用长丝以及各种差别化纤维。涤纶高吸湿、排汗、速干织物的开发对于服装穿着舒适性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很适用于高竞技水平的运动装、高温高湿作业条件下的工装、户外服饰、内衣等领域。

以上的就是关于涤纶面料的优缺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