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房合同到期需要续签吗

房屋租赁合同范本是依据房屋租赁合同相关法律规定制定的基本参照文本,那么网友们知道租房合同到期需要续签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租房合同
租房合同

1、没有强制规定必须续签的,合同到期后,如果双方均同意续约,那应该重新签订书面的房屋租赁合同,明确新的权利义务。

2、即使仍按原协议履行或改动的权利义务条款较少,双方不愿意重新签订书面协议,也应该简单签订一份补充协议,附在原协议后面。千万不要以为“双方都没意见,只要自动履行即可,不需要任何手续。”

3、如果没有正式的确认,双方租赁关系继续有效没问题,但是租赁期限却变成了不定期的了。也就在到期之后自动履行的期间,双方均有权随时提出终止租赁关系。

4、有的承租人在原租赁合同到期后想续约却被出租人拒绝,认为出租人不愿续约侵犯了自己的权利,问律师有没有办法维权。

总的来说,租房合同到期没有强制规定必须续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