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自考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什么是自考?

什么是自考
什么是自考

1、《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21条、第22条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或者其他学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向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

2、自考性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双重性质:既是一种国家考试制度,又是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3、自考的含金量:自考的毕业证含金量是仅次于统招本科的!我国几大学历的含金量依次为:统招、自考、成教、电大、函授!

4、自考的毕业证在世界上受到几十个国家的承认!文凭只是一个通行证,关键还是看个人的实际能力的!大多数正规公司对统招生和自考本科生的待遇是一样的,这一点国家有明确的法律规定!

5、在目前社会上,自考毕业证的含金量是除普通高考以外的学历教育中含金量公认的最高的一种学历证书。其证书受社会认可度最高,更多企业之所以青睐自考生是因为自考生自身所表现的特有的自学能力、理解能力,接受能力都比同类型成人学历毕业生要更胜一筹。自考证书的含金量还体现在自考的难度较大,更多的时候反映了毕业生的整体综合能力,这就是为何自考生一直受欢迎的原因。

关于什么是自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