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地自行车有什么好处

山地车是专门为越野行走而设计的自行车,一九七七年诞生于美国西岸的旧金山。那么山地自行车有什么好处呢?

山地自行车有什么好处
山地自行车有什么好处

1、自行车锻炼的好处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

2、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

3、骑在车上,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它不再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

4、专家建议:山地自行车的运动量要适中。只留意骑山地自行车的路程是不够的,骑车中遇到阻力可保持你的好身段。每次骑车至少30分钟,但不要超过60分钟。骑车时上身要放松,以避免引起肩膀和脖子酸痛;骑车时不要把身体压得过低,否则会限制腹式呼吸。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地自行车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