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跷跷板的玩法技巧有哪些

跷跷板是一项十分有趣的儿童游戏,坐在跷跷板上,一人坐一头,一个人上去,一个人下来。那么跷跷板的玩法技巧有哪些呢?

跷跷板的玩法技巧有哪些
跷跷板的玩法技巧有哪些

1、坐在跷跷板两端的人的体重要接近,不能一头重一头轻,这样才能让跷跷板尽量保持平衡,玩起来才有意思。

2、玩跷跷板要尽量面对面地坐着,不要侧着身体坐,也不要背对着坐,这样一方面彼此少了很多交流,另一方面也容易出事故。

3、玩的时候尽量坐在跷跷板的尾端,因为跷跷板是应用杠杆原理,坐在跷跷板的尾端不仅可以省力,而且翘起来更高更舒服。

4、玩跷跷板的时候双手尽量抓紧把手,不要尝试放开双手,以免摔倒。当然,也不要因为担心跌倒,就尝试用手扶着地面,这样容易压到手。

5、玩跷跷板的时候,双脚要放在踏板上,如果没有踏板,脚要自然地垂在跷跷板两侧,也不要用脚圈住跷跷板,免得跷跷板落地的时候压伤脚。

6、玩跷跷板一定要注意两人的配合,一个人两脚撑地,身体用力下压,另一人放松身体,让身体自然地升起,如此往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跷跷板的玩法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