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修基金是什么

近两年,房产的价格高了很多,不少家庭为了购房都负载累累,甚至因为首付款就倾尽全力,殊不知,支付完首付款之后,还有多项费用需要支付,比如大修基金,究竟大修基金是什么呢?

大修基金是什么
大修基金是什么

1、大修基金也就是维修基金,是指住宅物业的业主为了本物业区域内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事项而缴纳一定标准的钱款至专项帐户,并授权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的基金。

2、使用大修基金,要求必须是小区内公共设施,并且该设施已经过了质保期,举个例子,假如外墙渗水,若还在质保期内,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业主不得使用大修基金。

3、因为大修基金是专项款,所以必须是规定的部位才可以使用,比如电梯维修、建筑外墙修缮、公共配电设施、消防设施等部位的维护和管理等等,业主专属物品不得使用。

4、使用大修基金的时候,必须要组织全体户主签字投票,在得到三分之二以上的户主同意后,在小区公示栏进行公示一周,确定无异议才可以使用,否则就不具备使用条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修基金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