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元玉鉴》是哪个朝代的

《四元玉鉴》是朱世杰最杰出的作品,这部书中记载了他对多元高次方程组解法、高阶等差级数求和、高次内插法等问题的见解,受到近代数学史研究者的高度评价,那么《四元玉鉴》是哪个朝代的呢?

《四元玉鉴》是哪个朝代的
《四元玉鉴》是哪个朝代的

1、《四元玉鉴》是一本关于数学的书籍,作者是元代的数学家、教育家朱世杰。《四元玉鉴》被认为是中国宋元时期数学高峰的又一个标志,是中国古代数学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2、《四元玉鉴》中主要讲述了“四元术”、“垛积术”和“招差术”等数学问题。“四元术”就是关于多元高次方程组的解法,书中给出了二元、三元、四元高次方程组的列法及解法。“垛积术”是关于高阶等差级数求和问题的解题方法,“招差术”则是关于有限差分。

3、朱世杰不仅是一位数学家,还是一位教育家,他的代表作除了《四元玉鉴》,还有《算学启蒙》。他和秦九韶、李冶、杨辉三人一起被认为是中国数学鼎盛时期的数学四大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元玉鉴》是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