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肉是谁发明的

现在的美食很多,这些美味又有营养的食物是通过人类发明制作完成的。再做这些美食过程中要掌握一定的火候,时间,用料等这几方面的因素才能使做做出来的美食更加美味。那么腊肉是谁发明的呢?

腊肉是谁发明的
腊肉是谁发明的

1、腊肉是谁发明的,史无考证。

2、腊肉是四川、贵州、陕西、湖南、湖北等中西部地区的特产,已有几千年历史。据记载,早在两千多年前,张鲁称汉宁王,兵败南下走巴中,途经汉中红庙塘时,汉中人用上等腊肉招待;又传,清光绪二十六年,慈禧太后携光绪皇帝避难西安,陕南地方官吏曾进贡腊肉御用,慈禧食后,赞不绝口。

3、加工制作腊肉的传统习惯不仅久远,而且普遍。每逢冬腊月,即“小雪”至“立春”前,每家每户杀猪宰羊,除留够过年用的鲜肉外,其余乘鲜用食盐,配以一定比例的花椒、大茴、八角、桂皮、丁香等香料,腌入缸中。七至十五天后,用棕叶绳索串挂起来,滴干水,进行加工制作。选用柏树枝、甘蔗皮、椿树皮或柴草火慢熏烤,挂起用烟火慢熏干而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腊肉是谁发明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