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声母韵母表图

他们是学好汉语的基础,学好了,才会字母发音,组合到一起,怎么发音,这样汉字就会读了。还有就是在表调的时候,音调在哪个字母上用。那么声母韵母表图呢?

声母韵母表图
声母韵母表图

1、声母:汉语的声母组成并非一成不变的,而是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展现不同的面貌(时间上演变),同时正统的语音又影响不同的地域的方音的发展(空间上的差异),彼此间(不同时代的声母表,同时代不同地域的方言声母表)有着系统性的变化和联系(即不同方音或历史语音间,有整齐的声母转换和替代关系)。现把目前汉语通行语——普通话所依照的北京方言声母表(也即汉语拼音方案中的声母部份)。

2、韵母:中国汉语音韵学术语,一个汉字音节中声母后面的成分。韵母至少要有一个元音,也可以有几个元音,或元音之后再加辅音。由几个音素组成的韵母又可以细分为韵腹(主要元音)、韵头(又称介音)、韵尾,如官〔guan〕这个音节中,〔g〕是声母,〔uan〕是韵母。韵母〔uan〕中,〔a〕是韵腹,〔u〕是韵头,〔n〕是韵尾。

3、声母和韵母所含字母。

关于声母韵母表图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