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办理居住证

在外地工作的朋友可能对居住证并不陌生,居住证的作用也比较广泛,比如小孩在外地入学积分,考驾照,上车牌等都需要用到居住证。那么居住证到底要怎么办理,下边就说一说。

如何办理居住证
如何办理居住证

1、首先要确定我们的居住地址。在外地工作的朋友,有些人是在外面租房子住,有一些人是在工厂或单位的宿舍居住。办理居住证之前,一定要先确定自己居住的实际地址,因为居住证上面是要显示你的实际居住地址的。

2、办理居住证需要开证明,证明你实际的居住地址是真实的。如果在外租住民房的朋友,要证明你是租房的,你可以找到房东替你去村委开个证明文件,证明你是居住在这个房东的房子。如果你是住单位或工厂宿舍的,需要找单位给你开个证明,证明你是住单位或工厂的宿舍。

3、开好证明后,要去照相馆照相。办理居住证之前一定要先去照相馆照免冠相片,照完相片后,照相馆会给一张照相的回执单给你,回执单是办理居住证时需要下载相片使用的凭证。

4、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办理居住证一定要使用本人的身分证和复印件,别人的身份证不能代替办理。

5、填写好居住证申报表。去办理时,需要领一张居住证申报表,在现场填写好相关信息上交工作人员即可。

6、准备好资料后,去指定的办理居住证地点办理。准备以上所有的资料后,这个时候就可以去办理居住证了。每个地方都有一个专门办居住证的地方,有些是居委会,有些是派出所,以当地的实际地点为准。

7、居住证首次办理,需要半年(6个月)的时间。首次办理居住证,时间比较长,登记后,需要等半年以上才能领居住证。从这点可以看得出来,居住证的重要性,所以如果你是在外地工作或生活,最好趁早把居住证办好,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的就是关于如何办理居住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