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不上普通高中怎么办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成绩好坏直接决定能不能上高中、能上什么层次的高中。因此,对很多学生来说,中考至关重要。有些考生中考时没有考好,上不了普通高中,内心非常沮丧,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考不上普通高中怎么办呢?

考不上普通高中怎么办
考不上普通高中怎么办

1、读民办高中。民办高中并不都是像一些民办名校那样高大上,有的民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是低于普通高中的,家长可以选择让孩子继续就读于这些高中,当然,花费是不菲的。由于进口生源的影响,民办高中的纯文理可能拼不过公办普通高中,所以为了提高升学率,民办高中会鼓动学生高考时报考艺术特长类专业,从而实现“曲线救国”。

2、读职高,中职。最近几年,国家对职业教育比较重视,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读书,所以出现职高和中专,学习内容以专业为主,学一些基本的职业技能。这两种性质的毕业证书都是中专毕业证书,统一由教育部门颁发,可以参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试内容与职高、中专学历内容侧重点不一样,所以一般学校都会安排学生参加高职类高考。

3、读3+2或5年一贯制大专。现在的3+2有的是大专有的是本科。如果想早就业,这么读的话,会比“职高再升学”节省1-2年的时间,而且录取条件比较低,基本上300分左右就能入学了,有的地区学校,前三年还免学费,这也不失是个好选择。

4、自学考试。自考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含金量相对来说也很高,这场考试的受众人群几乎都是自学者。如果初中毕业后不再计划上学,可以边打工边学习,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增加社会经验,同时努力学习的话说不定也能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前提是你要有足够的恒心和自律。

5、闯社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中考失利后去社会上学门手艺,做做小生意,也是可以生活的。那些理发店里的学徒,汽车修理厂的“小师傅”,饭店里后厨的“小帮手”,绝大部分都是中考落榜之后选择学手艺的初中毕业生。

关于考不上普通高中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