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门山在哪里

媒体中经常报道,有不少滑翔爱好者在天门山进行滑翔运动,天门山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处热门旅游景点,究竟天门山在哪里呢?

天门山在哪里
天门山在哪里

1、天门山位于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区南部的8公里处。

2、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天门山隆起开始于燕山运动,再经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山体剧烈抬升千米以上,周围被断层节理深深切割,加上长期风雨侵蚀的岩溶作用,造就成嵯峨高峙,凌空独尊的喀斯特台型地貌。

3、天门洞开景区因为天门洞而得名,而在天门山天门洞无疑是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作为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悬于千寻素壁之上,就象一座镶嵌在天幕上的通天之门。著名学者黄锦祥曾赋诗《游天门山》一首:“绝壁千峰万仭哉,迂回栈道上云台。天门雾锁晴还雨,洞宇弥烟拨不开。

4、张家界天门山公路非常险峻,比原来通往湘黔要道的矮寨公路还险很多,而且造价非常惊人。整个公路全长约10公里,天门山盘山公路共有99道急弯,其中最为险峻的一段是经过科学的论证及设计才得以修建成功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门山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