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茵陈怎么做着吃

茵陈是一种野生植物,这种植物大多数都产自于云南地区,这种植物也属于中草药的一种,可以入药也可以食用,那么茵陈怎么做着吃呢?

茵陈怎么做着吃
茵陈怎么做着吃

1、茵陈炖鸡汤:其实茵陈属于一种菌类食物,这种食物在炖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一些,这样可以使肉的口感更好,尤其是鸡肉,在熬鸡汤的时候加入茵陈还能使鸡汤的营养价值更高,喝茵陈炖鸡汤可以让茵陈的利水功效得到最好的发挥,对预防泌尿系统疾病和胆囊疾病都有不错的效果。

2、茵陈炒羊肉:茵陈利尿羊肉发暖,这两种食物都是对身体有非常好的养护作用的,把适量的茵陈清洗干净,记住清洗茵陈的时候不要用力搓洗,要用手轻轻拿着用水冲,反复冲洗将污垢冲干净备用,把新鲜羊肉切片,然后切好葱姜蒜丝备用,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丝炝锅,然后把羊肉片先放进去,炒到肉变色后放入少许酱油和盐,然后放入茵陈一起炒,不要炒太长时间,茵陈很容易熟,羊肉炒的太老不好吃,这样的做法不仅吃起来口感鲜美,还具有养护脾胃的作用。

关于茵陈怎么做着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