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特产有哪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首府乌鲁木齐市,位于中国西北地区,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那么网友们知道新疆特产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疆特产
新疆特产

1、库尔勒香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库尔勒香梨因具有色泽悦目、味甜爽滑、香气浓郁、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落地即碎、入口即化、耐久贮藏、营养丰富等特点,被誉为“梨中珍品”、“果中王子”。

2、哈密瓜。新疆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哈密瓜主产于吐哈盆地,它形态各异,风味独特,瓜肉肥厚,清脆爽口。哈密瓜营养丰富,含糖量最高达21%。

3、阿克苏核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素有“中国核桃之乡”的美誉,其中,温宿县是全疆核桃种植第一大县。

4、新疆大枣。指生长于中国新疆的枣子。多为扁倒卵形,果皮紫褐或紫黑色。而大枣,又名红枣、干枣、枣子,起源于中国,在中国已有八千多年的种植历史,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栗、桃、李、杏、枣)之一。

5、吐鲁番葡萄。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3年第62号公告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吐鲁番在新疆中部的低洼盆地上,被称为“火洲”。

以上就是对于新疆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