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前海拔高度

海拔高度也称绝对高度,就是某地与海平面的高度差,通常以平均海平面做标准来计算,是表示地面某个地点高出海平面的垂直距离。海拔的起点叫海拔零点或水准零点是某一滨海地点的平均海水面。它是根据当地测潮站的多年记录,把海水面的位置加以平均而得出的,那么当前海拔高度是多少?

当前海拔高度
当前海拔高度

1、不同的海域的海平面高度是不一样的,如巴拿马运河的太平洋侧海平面比大西洋侧海平面高20厘米。

2、中国大陆:海拔采用青岛港验潮站的长期观测资料推算出的黄海平均海面作为基准面(零高程面)。

3、中国台湾地区:以基隆港东岸设置“台湾水平原点”作为测量基准点。

4、日本:以东京湾的平均海面作为基准,实际测量的基准点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旧参谋本部陆地测量部/国会前庭的“日本水平原点”。

5、英国:1915年5月至1921年4月英国西南岸康沃尔郡纽林的平均海面“Ordnance Datum Newlyn”。

6、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平均海面“Normaal Amsterdams Peil”。

关于当前海拔高度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