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柳暗花明又一村打一生肖

柳暗花明又一村出处宋·陆游《游山西村》诗中的字句,那么柳暗花明又一村打一生肖是什么呢?

柳暗花明又一村打一生肖
柳暗花明又一村打一生肖

1、柳暗花明又一村猜一生肖:答案是羊。

2、【拼音】: liǔàn huā míng。

3、【解释】: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

4、【出处】:唐·王维《早朝》诗之二:“柳暗百花明,春深五凤城。”唐·武元衡《摩河池送李侍御之凤翔》:“柳暗花明池上山,高楼歌洒换离颜。”

5、【拼音代码】: lahm。

6、【近义词】:山清水秀、美不胜收。

7、【反义词】:穷途末路、走投无路、山穷水尽。

8、【用法】:作定语、宾语;指环境转变。

9、【英文】: dense willow trees and bright flowers-feel hopeful in predicament。

10、【故事】:南宋时期,陆游被免职回到故乡山阴,在故乡闲居三年,靠读书打发日子。四月的一天,春光明媚,他独自一人到西山游览,经过一山又一山,终于找到一个绿柳成荫的山村,就作诗《游山西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11、【拼音】: liǔàn huā míng yòu yī cūn。

12、【解释】:原形容前村的美好春光,后借喻突然出现新的好形势。

13、【出处】:宋·陆游《游山西村》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14、【拼音代码】: lahc

15、【用法】:作宾语、定语、分句;用于转机时

16、【英文】: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17、【故事】:南宋时期,陆游被免职回到故乡山阴,在故乡闲居三年,靠读书打发日子。四月的一天,春光明媚,他独自一人到西山游览,经过一山又一山,终于找到一个绿柳成荫的山村,就作诗《游山西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以上的就是关于柳暗花明又一村打一生肖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