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噪音扰民的因素有哪些

噪音(Noise)是一类引起人烦躁、或音量过强而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那么噪音扰民的因素有哪些呢?

噪音扰民的因素有哪些
噪音扰民的因素有哪些

1、邻近公路车流量越高的,噪音越大。主干道上的肯定会比在小区市政路的噪得多。

2、邻近公路车速越高的,噪音越大。

3、重型车辆比例越高的,噪音越大,例如货柜车(集装箱车辆)。

4、公路路面质量越低的,噪音越大。同样的路面质量,有减速带的也会比没有减速带的吵。

5、离公路越近的,噪音越大。同一辆重型货车经过时,离公路10米位置的高5.5米的住宅(平面直线距离)衰减0.3分贝,30米衰减4分贝、50米衰减6分贝、100米衰减8.9分贝。

6、离公路同一距离,普通住宅楼层越高的,噪音越大。(目前没有上限数据,不排除到达一定高度就减弱的可能,但以现在一般高层为32层来说是如此。)认为住得高点就远离噪音的想法是错的。

7、有道路隔音屏障的,要比没有隔音屏障的轻。

8、有建筑体阻隔的要比没有的影响轻。

关于噪音扰民的因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