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

入党动机就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即为什么入党。那么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呢?

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
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

1、由于人们所受的教育、所处的环境、生活经历都不尽相同,因而人们的思想政治觉悟、世界观和人生观是有差异的。因此,在现实生活中,要求入党的同志的入党动机往往是不相同的,存在正确与不正确之分。

2、但是,有时正确的和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互相交织在一起,同时或交替出现。一般说来,为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的是正确的动机,因为它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党员条件是一致的。

3、而错误的入党动机主要有:“荣誉”型的入党动机,即认为当党员光荣,入了党个人和家庭都光彩,在亲戚朋友面前也好看;

4、“从众”型的入党动机,即看到周围一些政治上要求进步、业务成绩拔尖的同志都提出了申请,觉得自己也应该随大流要求入党;“报恩”型的入党动机,即认为现在政策好,自己富起来了,为报答党的恩情要求入党;

5、“功利”型的入党动机,即认为共产党处于执政的地位,“党票”是一种政治资本,通过入党在政治上找个靠山。也有的认为入了党,容易受重用,提拔快等等。更有极少数人,要求入党是妄图到党内来改造我们党。

关于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