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唱歌怎么练习颤音

唱歌有了颤音就会很动听,所以初学者要先练习颤音,颤音是通过声带发出的声音,那么唱歌怎么练习颤音呢?

唱歌怎么练习颤音
唱歌怎么练习颤音

1、要想练习颤音。对于初学者而言,首先要开嗓,把声音慢慢的练得通透。这是练习颤音的基本要求,如果声音不够通透,那发出来的颤音一般都是错误的,或者是很难听的。

2、颤音是通过声带发出的声音。唱歌的时候,将喉咙里的肌肉放松,就能发出自然的颤音。颤音的发出一定要足够自然,不能太刻意为之,否则听上去会很突兀。

3、颤音常用于处理延长音。有些歌的音会拖得很长,这样的长音如果使用原声就会显得非常呆板,不好听。而使用颤音则可使歌声更加生动活泼,听上去更富有情感。

4、在发出颤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颤音使用的喉咙震动,而不是嘴的震动。并且要注意是喉咙的“震动”,并非"抖动"。很多初学者分不清这两点,把抖动发出的音当做颤音,这就对声带伤害很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唱歌怎么练习颤音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