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车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汽车灯光的正确使用很少人会在夜间学车,所以刚刚从驾校毕业的新手虽然考过了交规,对于汽车灯光的使用还是不太清楚,导致不该开灯的时候乱开,该开的时候又不开。那么使用车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使用车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使用车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示宽灯:(也称为示廓灯),这个灯别小看它们的功能,它们能在黑夜里面清楚地标识出汽车的位置,这样不管在后面的车还是在前面的车都能老远就能看见,避免了追尾什么的。

2、远光灯:只有在对方无车辆,远距离没有车的时候才能使用,如果对方在近距离的时候忘记关远光灯的话,大家不要看他的灯光,尽量把目光转向右侧,如果还不行的话就要放慢速度。

3、近光灯:在夜晚黑夜灯光比较弱的时候就要使用近光灯,以使自己对路面看得更清楚。也是目前使用频率最高的汽车灯。

4、雾灯:在大雾天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打开雾灯,一方面让自己能把前路看得更清楚,另一面在你后面的车也能明白你的存在,不至于追尾。

5、双闪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你的车出事故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它,以使人们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你,或许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呢。

关于使用车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