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金如何计算

社保话题一直是比较热门的话题,国家规定了用人单位要为员工缴纳五险,其中有一项就是养老保险,那么退休金如何计算呢?

退休金如何计算
退休金如何计算

1、退休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构成。因此总的退休金就是这三种养老金之和。

2、基础养老金的计算。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其中a,根据本人月均缴费指数来确定,当本人平均缴费指数大于等于0.6时,a=1。当本人平均缴费指数小于0.6时,a=本人平均缴费指数÷0.6。

3、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例:50岁195个月、60岁139个月)。

4、过渡性养老金的计算。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全部平均工资指数×本人97年以前缴费年限(工龄)×1%。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退休金如何计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