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表柱象征着什么

华表是一种中国古代传统建筑形式,属于古代宫殿、陵墓等大型建筑物前面做装饰用的巨大石柱,相传华表是部落时代的一种图腾标志,古称桓表,以一种望柱的形式出现,富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那么华表柱象征着什么?

华表柱象征着什么
华表柱象征着什么

1、古代华表是路标的象征。古人在交通要道设立一个木柱,作为识别道路的标志,后来的邮亭也用它作标识,他的名字叫桓木,但是“桓”和“华”已经比较相近,时间长了就被人们读成了华表。

2、古代华表是象征皇权的专利品。皇帝去的寺庙,或国王拥有“今朝皇帝万岁”牌位的地方,都装饰有雕刻在岩石上的华丽手表。从汉代开始,花表就出现在墓葬前。

3、南北朝时期,花标被用于墓葬前,并开始流行起来。从唐代开始,道路标志的功能逐渐消失,逐渐演变成具有象征意义的建筑,矗立在宫殿前、皇陵等建筑中。

关于华表柱象征着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